close
慵懶漫步在微風徐徐的黃昏下,

這樣令人陶醉的愜意,卻隱含殺機

迅速閃入暗巷中,明顯感受到幾許氣息尾隨著我進來

伸手套起被包裡的黑衣,緊裹著全身,融入即將沒入夜色的巷弄中

順時刀光劍影閃爍不斷,金屬相互重擊的響聲,劃破了臨夜前的寧靜暗巷

6名蒙面刺客,眼神銳利、充滿殺氣的向前迎敵,亮白的利器張著嗜血大口,準備一口咬下對方的咽喉,準備直取對方性命

此刻我卻輕啜口手邊的透明液體「看得出來你喜歡看狗咬狗」一邊消遣,望向窗外已久的吧檯

簡單的小幻術,能使我輕鬆的擺脫追蹤的來人

不得不承認,我挺得意的

清冷嗓音不耐的響起「要些喝什麼?」深不見底的眸光,專注的擦著手中的玻璃杯

「失落的日記」冰箱酒保擦著杯子的手明顯停頓,酒吧裡頓時響起了此起彼落的抽氣聲,

「…小女孩別喝這麼烈的酒,小心嗆著,而且很容易醉的。」

懶懶的揚起頭,我看到不遠的廚房門口,緩慢步出一位佝僂老人,被著死沉沉的白髮,穿著車燙整齊的廚師服,令我震驚的,是他的雙眸,猶如承載超越一切歲月的蒼老

「醉嗎?嗆嗎?」迷失在那片宛如死海般了無生意的雙眸中,我像個茫然的孩子

「飲下這杯烈酒,載歌載舞的前往冥主面前,通過無波無息的奈比河,赤裸的接受殘酷的審判…………旅人啊,這令你如痴如醉的烈酒,將成為命運戲弄的毒瘤…………….
來到冥主面前,獻上你卑微的生命,載歌載舞的被紡入命運女神的織線裡,紡紗織布,接受洗禮………….」

醉在老者的沙啞低沉的嗓音,暈眩的腦海裡浮現一生中最甜蜜的時光,

女人輕柔溫暖的懷抱,男人沙啞但卻溫柔的唱著催眠曲,眼裡滿的似乎快要溢出的溫柔,爽朗的笑著……

孩童無知惡意的嘲笑,強硬的把意識拉出了溫柔的懷抱,碎石不斷往我飛來,有的輕擦過我,有的飛過身旁,直到一顆鵝卵般大的石子,重重的打破了我的頭,鮮紅血液汩汩流出,他們才得意的笑著離去

然後,一張放大傻笑著的臉龐,澄澈如夕陽蕩漾的眸光、擔心不已的擁抱、傻笑愚魯揮著大刀的身影

「這裡沒有你要找的東西,為了你所愛及愛你的人離開吧!」廚師老頭,很慎重的對著我說

我心裡一震,猛然回神「我從不為尋什麼的,我只是個旅人、冒險者。」勉強的故作輕鬆

希望我現在很輕鬆的笑著,其實一顆心早懸到半天高去了

會來到這裡,並非為了逃避藍得的偶然,而是為了記錄著"遺失的日子"的本子



看到這項任務時腦海裡響起了許久不曾憶起的聲音,

我的養母-畢克拉爾,臨終前渾身是血的倒在血泊中,一段十分瘋狂的遺言。

畢克拉爾,她是位嚴厲的卑雷瑪斯達族的女性,卑雷一族,是遭精靈遺棄的遺族,精靈在大戰時和不同種族混血,所生下的孩子,就是卑雷族。

自命清高的精靈,不願與混血的汙染種族走近,但又不願背負抹殺生命的惡名,遂將卑雷一族鎖在生命之樹最外圍的庇蔭

成為外族攻進精靈領地的第一層炮灰。

自命清高的混蛋長耳朵們,除非逼不得已,否則怎可能和外族結戶,

會有卑雷族的產生全是因為被戰火逼急的長耳朵們的狗急跳牆之術。

自從卑雷族發展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種族延續的方式,精靈族也就沒必要強迫自己和外族結和了.

還記得身為祭司的她,正準備到戰場為同胞奉獻,卻被精靈族陷害時    不甘而瘋狂的殺戮

10歲的我正站在一旁,幫著她…殺人

直到一枝餵滿毒的箭,狠狠的射穿她的胸口,不支倒下的她將我喚到她身邊,告訴我

……你想追尋的通通在失落的日記裡記著,用他們的骨當筆,血為墨,狠狠的記著……

記著,向他們一樣用生命記著……失落的日記




等我回神過來,手中已經緊緊纂著鑲著金邊的艷紅色紙條……………

看著手中的紙條……

即使是遠超越能力所及的任務,還是想放手一搏,有多久這種渴望挑戰某種事物的熱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7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