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自己
老是慢人一拍
早在前幾天該出現的心情
今天才稍些探頭
有感而發的


過了個年
很不想說我又虛長一歲(過生日才算)
去年
過年時曾在廟裡求得一首簽詩

福如東海壽如山
君爾何須嘆苦難
命內自然逢大吉
祈保分明得平安

這無疑上上簽
但我無法說
是個準簽

"君爾何須嘆苦難"
也許
真是強說愁吧
因為太幸福了
所以
老是為小災小難嘆氣
因為
真正的苦難未曾降臨於我身
所以
總把小愁,縈擾心頭

如此,我也只能說:幸福甜如蜜,悲苦傷如冰
甜滋滋的幸福,就像蜜一樣,留過心頭,甜的緊
但一塊塊的冰霜落下
冰重擊後,會疼,冰溶化後,蜜會跟水流去,但重創後的疤,卻流不走
深植在記憶底層的是冰還是蜜
很難說得清


這一年
我橫跨了2個班級
對於前一個班
我無法說很愉快
但至少平平安安的無災無難
也用公訓
算是勉強的
留下一個些許好看的封底
作為高一的結局
有聽說
我對高一同學的不理不睬,有些非議
但說那些有什麼用?!
反正都過去了
不必在互看不順眼我就謝天謝地(雖然分班的結果仍有些差強人意)

我相信否極泰來
二年級後
我更堅信
因為
心底那份充實和感激
感激上天的厚待
能讓我在這個班級,雖然不是十全十美,但也有美個7、8分吧
(雖然不應該,但說實話聽道別班同學的報怨,多少有些慶幸)
感謝分班後
能沒有磨損我們過去的情誼,反而使我們更加緊密
(說真格的我真覺得有沒有分班好像沒差,別班教室當自己班跑,只是沒一起上課,但卻多了能互借課本的好處)
感謝大家對我的容忍和包容
我真的不是什麼好脾氣的人,心思又粗,脾氣還很容易上火,能沒變成顧人怨就謝天謝地,還能交到這麼多好朋友
還不心懷感激,我不想被天打雷劈ㄚ

因為這份幸運
所以我也願意堅信
並期待明年
我很貪心的
想留住現在這份幸福
我知道
群世界唯一不變的道理,就是時時都在改變
所以我不只要留住
我要延伸這份幸福
盡我所能盡的努力

敬 這不好也不壞卻十分重要的一年

(迷:你有感而發也太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7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