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才看過這麼一篇文章

文中寫道

一位醫生偶爾,能夠治療疾病,經常可以減輕痛苦

但永遠可以給予安慰


這篇文章內容大概是描寫一位醫生對於病患的生離死別的心境

我不是當事人

如此輕描淡寫,實在是不負責任

但以我的經歷

實在難以再深刻描繪這件事情

我想說的

其實是這句話帶給我的反思

"當我們自己一再重複面對這樣令人心碎的時刻(病人的死亡),而無以自處時,如何教導年輕醫生,投注感情於工作。"

其實這句話是用的對象

不僅僅是醫生

也包刮我們自己

當我們遇上挫折,難以自處時,該如何保持活力與希望,使心中那團火不滅的繼續朝著目標邁進呢!?

-------

最近

我經常有種無力的挫折感

為什麼

沒有人願意正視、尊重別人的努力與付出

為什麼

沒有人願意為這個屬於我們班級一起努力

我感到無力

升上了二年級

但大家的心

似乎還遺忘在愛校樓那間簡簡單單卻充滿歡笑的班級裡(這理論雖然不適合我,但是適用於大部分的同學)

很多人

對現在的班級,十分缺乏那份極為重要的認同

以至於延伸至對同學的認同

對老師的觀感

這讓希望能在二年級重新開始的我,感到無力

因為

藉由其他人的行為

使我覺得,我所做的行為,十分的可笑

一種一相情願的投入。

我漸漸不曉得,我再堅持些什麼了

也許是我太急於和過去劃清界線吧!!

詹跟我說

認同是在一連串的過程中產生的,而那些過程,需要時間。

很平鋪直述的一句話

但我記住了。

希望這次

我能比以前更加成長

不是漠然的毫不關心,也希望不是揠苗助長的過於急躁

找到一個應有的節奏

跟著大家一起向前

是我找到的

這件是的出路




ps1 給詹:你真的確定你適合當市儈的商人嗎?我到覺得那股淡淡的檸檬草香比較適合出現在牧師身上
(或許給換個衣物芳香劑也有效?XD)
ps2 給阿寧:使人成長的,不是時間,而是用心、是投入、是痛苦試煉過後的反思。我相信這句話你看過(你們班是小藍藍我們班是小綠綠,不是政黨阿!)

我想說的是,(我爸還沒把我的網路線切斷ㄟ。。。這是非重點中的重點。。什麼話阿!!)

碰上困難,我們都會想退怯,想逃避,尤其是那種當你(全力以赴)的付出,卻得不到成正比的回應,甚至是負面評價時,多多少少,會產生放棄的心態,



你的放棄,並不見得會使情況好轉,最大的好處,只有,使自己不在受到傷害

但你卻一定會失去某些東西

以我而言的例子

如果

我不盡力付出在那面牆上

那麼

在我看到他時

我就不會有如此滿足的成就感,

所以,當你累的時候可以找個人好好親吐一番(話說這是我常做的事)不見得是我,也許是你媽,也許是其他人,都可以

好好的把心中的垃圾清一清,這樣,你才不會被你些熏天臭氣給搞的烏煙瘴氣。(不過找我也可以呦!!老是跟你占你便宜(吐苦水),我也是會過意不去的)

這樣

你的心中,才能有更多空間去承裝更多的東西

(ex快樂的事物&難過的事務)當然你想放"你/我的生日"之英文縮寫也ok啦XD!!

當然這些話並不只是對你說的

也是我要對自己說的話

累了時

就好好休息

睡一覺起來又是容光煥發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7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